載入中...

112-春季班 1121C8001-園藝療癒課程

 招生人數:25人
 招生狀態: 招生中
 上課日期:2023-03-08 (第一週),(共18週)
 上課時間:每星期三 早上 9點30分~11點30分
 上課地點:校本部 彰化社區大學

課前資訊
 這門課適合誰?
有興趣者皆可報名
 需要準備的工具/軟體?
不需要。
 上課會用甚麼方式進行呢?
上課老師會再說明。
 評量方式
沒有。

課程簡介
 課程QR CODE網址
 課程理念
透過植物的探索,創造出生活中的樂趣及其價值。
 課程目標
藉由親身的實作組合盆栽,感受大自然的美好,進而感受到人生的快樂。
 參考書目
 數位教材連結
 是否接受旁聽
是(如額滿課程,恕不接受旁(試)聽)

課程相關費用
 學分費
2 學分,2000元
 雜費(電腦、冷氣、場地、設備等費用)
冷氣費
 保證金
 其他費用
新生報名費:200元,舊生100元
學員證費:0元
 材料及其他相關費用(開學後,各班自行收取管理)

課程大綱
第一週1葉拓彩印不管是植物的花或葉片,都有它的美麗與特別的地方,用壓克力顏料將其花與葉片的美,創造出不同凡響的作品。
第二週2羅漢松護身小盆栽將羅漢松及其搭配的植物組合,加上點綴飾品,使其盆栽造型美麗。
第三週3苔球DIY尋找適合的當季植物,用水草組合成一個台球,加上飾品的加持,讓心境也能療癒。
第四週4有網尚水,與您相芋將合果芋水培,創造不同的風格。
第五週5袖珍椰彩色人生陶粒袖珍椰水培,加上編織雙色玫瑰花,讓其亮麗出色。
第六週6多肉療癒尋找多肉植物,搭配造型,療癒自己,也療癒別人。
第七週7薰衣草娃娃將襪子塑型創造出可愛的娃娃,裡面加上乾薰衣草粒,塑造出可愛年輕的風格。
第八週8香草茶的舒壓體驗與栽培藉由不同的香草組合盆栽,加上香草茶的體驗,舒壓療癒。
第九週9公民論壇參與週社大辦公室安排之講座或活動
第十週10黃金葛編織籃編織一個造型籃,加上點綴的飾品,將黃金葛套上去,境呈現出美麗的組合。
第十一週11印加果胸花將美麗的星星果創作出特別造型的胸花。
第十二週12毬蘭花圈先徒手做出花圈,再將球蘭塑出造型,組合成一個美麗的花圈植物。
第十三週13植物小庭園在小庭園裡造景,整理出喜歡的園藝,看得滿心歡喜。
第十四週14創意果實彩繪將果實用壓克力顏料彩繪出自己設計的造型,心花朵朵ˇ開。
第十五週15竹柏造果園讓竹柏及其搭配的植物創造出一個美麗的景園。
第十六週16景天盆景繽紛多樣的景天,讓我們用心設計出一盆特別的盆景。
第十七週17多肉編織盆用編織的方法編出一個盆器,再將各式的多肉植物,植入盆土內,使其多肉在不同盆器內,創造出美麗的盆栽。
第十八週18成果展準備週回顧、複習與分享本學期結業成果展練習

講師其他相關課程
星期二早上多采小禮服、和服、和風花 招生中

講師介紹

高藝庭 講師  高藝庭 講師  高藝庭 講師  高藝庭 講師     高藝庭 講師

 簡介:
園藝治療師
手作老師
 專長:
日華多元德藝書苑、社團法人彰化縣身心障礙者無障礙發展協會、美容美髮丙級


彰化縣彰化社區大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