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入中...

112-春季班 1121C6010-插畫蠟筆

 招生人數:20人
 招生狀態: 招生中
 上課日期:2023-03-06 (第一週),(共18週)
 上課時間:每星期一 早上 9點0分~11點0分
 上課地點:校本部 彰化社區大學

課前資訊
 這門課適合誰?
對蠟筆插畫有興趣者
 需要準備的工具/軟體?
不需要。
 上課會用甚麼方式進行呢?
■講述法
■實際操作
 評量方式
沒有。

課程簡介
 課程QR CODE網址
 課程相關照片
   
 課程理念
課程主要要讓學員放下過去忙著在意“好不好看”、“像不像”,卻忽略了如何觀察、如何詮釋與如何安排及表達的基本重點。了解與熟悉蠟筆的特性,透過力道所能控制的筆觸輕重,以及蠟筆在塗抹中所產生的溫度所造成的效果……等等,用輕鬆的方式畫畫,是這堂課程的樂趣所在。
 課程目標
蠟筆顏色鮮艷,使用簡單,攜帶方便,容錯率高,不只是小朋友的繪畫工具。透過課程安排,時而呈現有如油畫般的質感畫風、時而回到童趣充滿圖像式的卡通風格。用蠟筆塗塗抹抹著色、混色、塗鴉進行紓壓,度過愉快時光。讓我們用蠟筆一起塗塗抹抹創造美好回憶吧!
 參考書目
 數位教材連結
 是否接受旁聽
是(如額滿課程,恕不接受旁(試)聽)

課程相關費用
 學分費
2 學分,2000元
 雜費(電腦、冷氣、場地、設備等費用)
冷氣費
 保證金
 其他費用
新生報名費:200元,舊生100元
學員證費:0元
 材料及其他相關費用(開學後,各班自行收取管理)

課程大綱
第一週1工具介紹認識蠟筆種類及每種蠟筆的差異,介紹此堂課程用的蠟筆與用具,講解蠟筆特性。
第二週2主題一/甜甜圈(構圖)透過甜甜圈簡單的題材,做為本季課程開端的暖身主題。
第三週3主題一/甜甜圈(上色)描繪甜甜圈的顏色,學習蠟筆混色。
第四週4主題一/甜甜圈(背景配色)講解色彩冷暖調性與如何透過配色表達畫面氛圍,為甜甜圈加上繽紛的巧克力米。
第五週5主題二/融化的月亮(構圖)描繪簡單的月亮形狀,加上融化的線條,再加上與融化有關的圖案。
第六週6主題二/融化的月亮(背景配色)將融化的月亮配上適合的天空,將上個主題所學習的混色概念帶至此主題來運用。
第七週7主題二/融化的月亮(上色)將融化的月亮畫上喜歡的顏色,繼續使用混色的方式來填滿畫面。
第八週8主題三/蝴蝶(構圖)講解蝴蝶主題的特色,構圖時的注意事項。
第九週9公民論壇參與週社大辦公室安排之講座或活動
第十週10主題三/蝴蝶(配色)觀察所有蝴蝶身上的顏色,挑選及配置喜歡的顏色於蝴蝶翅膀上。
第十一週11主題三/蝴蝶(上色)將上週挑選的顏色繼續配置於蝴蝶翅膀上並加上外框。
第十二週12主題四/冰淇淋(構圖)講解主題冰淇淋的特色,構圖時的注意事項。
第十三週13主題四/冰淇淋(配色)思考喜歡冰淇淋的口味,口味與顏色的挑選,創造一支屬於自己的夢幻冰淇淋口味。
第十四週14主題四/冰淇淋(上色)繼續上色,並在完成的冰淇淋上放上自己喜歡的裝飾物。
第十五週15主題五/夏日水果西瓜(構圖)講解主題西瓜的特色,構圖時的注意事項。
第十六週16主題五/夏日水果西瓜(配色設計)此主題指定以塊面的方式上色,找出屬於每個靜物區塊的顏色3-4個,並且須符合夏天的配色,以幾何塊面的方式填色。
第十七週17主題五/夏日水果西瓜(上色)此主題指定以塊面的方式上色,找出屬於每個靜物區塊的顏色3-4個,並且須符合夏天的配色,以幾何塊面的方式填色。
第十八週18成果展準備週回顧、複習與分享本學期結業成果展練習

講師其他相關課程

講師介紹

許雅婷 講師  許雅婷 講師  許雅婷 講師  許雅婷 講師     許雅婷 講師

 簡介:
廣告設計丙級技術士


彰化縣彰化社區大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