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入中...

112-春季班 1121C6014-二胡【進階】

 招生人數:25人
 招生狀態: 招生中
 上課日期:2023-03-08 (第一週),(共18週)
 上課時間:每星期三 晚上 7點0分~9點0分
 上課地點:校本部 彰化社區大學

課前資訊
 這門課適合誰?
任何對課程有興趣的人都可以。
 需要準備的工具/軟體?
不需要。
 上課會用甚麼方式進行呢?
上課老師會再說明。
 評量方式
沒有。

課程簡介
 課程QR CODE網址
 課程理念
 課程目標
 參考書目
影印樂譜及二胡教材樂譜精第四冊選集,樂器考級主要曲目及詳解
 數位教材連結
 是否接受旁聽

課程相關費用
 學分費
2 學分,2000元
 雜費(電腦、冷氣、場地、設備等費用)
冷氣費
 保證金
 其他費用
新生報名費:200元,舊生100元
學員證費:0元
 材料及其他相關費用(開學後,各班自行收取管理)

課程大綱
第一週1課程的講解與說明針對本學期所教授的課程內容進行說明與介紹
第二週2國樂練習曲-音階練習以D、G、F、A、C等調的音階練習曲為練習基礎,加強對音準的敏銳性。
第三週3傳統國樂曲的學習¬—豫北敘事曲豫北敘事曲採用河南地方音調寫成,引子由伴奏樂器奏出,此段著重在二胡弓速的變化。
第四週4傳統國樂曲¬¬---豫北敘事曲第二段活躍的快板,此段落要注意重複句見微小的差距,語氣要揚起來,顯得興高采烈
第五週5二胡教材樂譜精選集曲目包含:親愛的你不在身邊、我的思念、譯動的心,春宵吟。
第六週6二胡基本功之訓練內容包含長弓練習、快弓練習、柔弦練習、滑音練習及裝飾音練習。
第七週7二胡教材樂譜精選集曲目包含:愛神的箭、挑夫、茶葉蛋的味道、快樂的出帆。
第八週8傳統國樂曲---豫北第二段活躍的快板之延伸-第二小段,這一段音樂要更加明快,弦律起伏較大,非常富有河南地方戲曲音樂的色彩。
第九週9公民素養週通識課程
第十週10國語流歌曲演奏教學曲目包含:酒後的心聲、玫瑰人生、親密愛人我有一段情。
第十一週11台語流行歌曲演奏教學曲目包含:祝福、我願意、雲中月圓。
第十二週12音樂欣賞課程傳統民族樂器的介紹與聆聽,欣賞著名演奏家的演奏,並對演出樂曲進行分析與說明。
第十三週13校外教學聆聽彰化在地的國樂團音樂會演出或參加地方及社區的表演
第十四週14二胡多聲部重奏教學此課程是在訓練演奏者,在兩個得不同音樂的節奏型態進行練習,以加強節奏的能力。
第十五週15二胡多聲部演奏教學透過兩聲部的同時進行,來訓練學員的音準、節奏、力度以達到協調與豐滿和聲的效果。
第十六週16傳統國樂曲豫北敘事曲第三段此段注意運弓的寬廣,發音藥後。
並且訓練再洽當的時間吸氣與起音
第十七週17期末總檢討對於本學期的課程內容進行檢討與課程總複習
期末成果展曲目編排
第十八週18期末聯合成果展

講師其他相關課程
星期二晚上二胡【應用】 招生中

講師介紹

林良富 講師  林良富 講師  林良富 講師  林良富 講師     林良富 講師

 簡介:
1.彰化市公所國樂社二胡首席。
2.台南藝術大學民族音樂所。
3.多所國小.社區.社大二胡老師。
4.本校教學二胡迄今11年,資深講師。


彰化縣彰化社區大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