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入中...

112-春季班 1121C8003-讓植物來療癒你

 招生人數:25人
 報名人數:0人
 繳費人數:0人
 上課日期:2023-03-08 (第一週),(共18週)
 上課時間:每星期三 晚上 7點0分~9點0分
 上課地點:校本部 彰化社區大學

課前資訊
 這門課適合誰?
對植物療癒興趣者
 需要準備的工具/軟體?
不需要。
 上課會用甚麼方式進行呢?
■講述法
■實際操作
 評量方式
沒有。

課程簡介
 課程QR CODE網址
 課程理念
將植物帶入你我生活中,重新與大自然元素和生命力產生連結,打造綠生活.綠飲食,創造身心健康的生活。
 課程目標
透過學習能在忙碌的生活中,給自己片刻喘息,讓植物來療癒我們的身心。
 參考書目
 數位教材連結
 是否接受旁聽
是(如額滿課程,恕不接受旁(試)聽)

課程相關費用
 學分費
2 學分,2000元
 雜費(電腦、冷氣、場地、設備等費用)
冷氣費
 保證金
 其他費用
新生報名費:200元,舊生100元
學員證費:0元
 材料及其他相關費用(開學後,各班自行收取管理)

課程大綱
第一週13/8 [驚蟄]愛的禮物相見歡,做一份小禮物愛媽媽.愛自己 (3/8婦女節)
第二週23/15 [驚蟄]花煎餅初識生活常見可食花卉,製作花煎餅。
第三週33/22 [春分]春的消息認識春天七草及其意涵,烹調七草料理。
第四週43/29 [春分]月桃嬉春認識與學習春天可食花卉的運用
第五週54/12 [清明]艾的抱抱捏製艾草平安皂黏土-造型皂。
第六週64/19 [穀雨]植物與陶捏製陶盤,在盤上留下植物的印記-植拓盤
第七週74/26 [穀雨]植物與陶2植物與陶的結合,創作植拓小皿。
第八週85/3 [立夏] 謝謝您製作母親節神秘驚喜植物花禮。 (5/14母親節)
第九週9公民論壇參與週社大辦公室安排之講座或活動
第十週105/17 [立夏]夏日香椎調和天然香草藥,揉製壓塑可愛造型天然香草椎。
第十一週115/24 [小滿]蚊風不動以天然植物成分,製作適合夏天的防疫、驅蚊膏。
第十二週125/31 [小滿]自然植染運用夏日植物,染製生活實用小物。
第十三週136/7 [芒種]自然植染2延伸植物染運用,染製生活實用小物。
第十四週146/14 [芒種]米好時光米食製作,品嘗節氣限定舌尖上的米香。
第十五週156/21 [夏至]端午花禮當傳統驅避植物結合現代美學,製作美麗花禮 (6/22端午節)
第十六週166/28 [夏至]口齒青青夏至青草保健飲及青草牙粉製作。
第十七週177/5 [小暑]漬在一夏製作當季當令夏日醃漬食。
第十八週18成果展準備週回顧、複習與分享本學期結業成果展練習

講師介紹

黃琬婷 講師  黃琬婷 講師  黃琬婷 講師  黃琬婷 講師     黃琬婷 講師

 簡介:
各級學校與社區
食農講師
園藝治療師
 專長:
亞太APATH國際認證高階
園藝治療師HTM
食農教育講師


彰化縣彰化社區大學.
top↑